劳模精神闪耀“疫”线
发表时间:2022-08-18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阿克苏市总工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广泛动员各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带动更多职工群众投身到疫情防控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

    “请大家戴好口罩、排好队,保持1米距离,做完核酸后不要逗留……”在依干其镇凤泉社区公务员小区三期,全国先进工作者艾麦尔·依明忙碌的抗疫身影随处可见。8月11日,阿克苏市开始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后,作为一名先进代表、退休老党员,他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名参加志愿活动,一头扎进基层社区疫情服务工作。每日从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维持核酸秩序、到楼上楼下配送各种生活物资,再到骑着电动车、手持小喇叭做好防疫宣传,总能看到他那一抹“劳模红”“志愿红”。

    无独有偶,为保障民生需求,阿克苏天百超市内,自治区劳动模范肖静疫情期间坚守岗位,有条不紊地按照线上订单,为广大市民配送生活物资。新城街道育园社区绿洲小区内,地区先进工作者阿依努尔·沙吾提在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协助社区干部一起做好困难群众慰问工作,确保及时将米、面、清油、鸡蛋等慰问品和党的关怀送到困难户家里……

    一名劳模一面旗帜,一份坚守一份力量。面对疫情,全市各级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勇于担当,主动靠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和诠释着新时期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

责任编辑:徐 耀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