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解防震减灾
发表时间:2021-05-18    来源: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不断强化市民安全发展理念,向市民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提升市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5月12日,阿克苏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组织了“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群众宣教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对防震减灾小常识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介绍,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的方式,让市民们更全面地了解避灾、救灾常识及掌握各种救生器材使用方法。


  志愿者向居民们普及“黄金四分钟”的急救知识,学习在危急时刻如何正确施救,掌握自救互救的能力。

 

 

 

  居安当思危,防灾我为先。阿克苏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广泛开展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技能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防灾减灾走进居民区、商铺、企业,切实提高基层应急技能,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责任编辑:姜 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