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举行“喜迎二十大·禁毒进万家”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2-06-23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和能力,展示阿克苏地区禁毒工作成果,6月20日上午11时,阿克苏地区“喜迎二十大·禁毒进万家”“6.26”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阿克苏市环球广场举行。地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标宣布阿克苏地区“喜迎二十大·禁毒进万家”“6.26”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地区禁毒办副主任、地区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李斌,地区公安局龟兹分局局长张多平等领导出席。

  

  李斌支队长致辞表示,毒品是人类的公害,直接威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直接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加强对毒品危害特别是新型毒品危害性的宣传,筑起抵御毒品的思想防线,已成为摆在我们面前刻不容缓的重要使命。此次地区禁毒委举办“喜迎二十大·禁毒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全民禁毒和健康意识,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地区禁毒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

  

  张标副局长指出,长期以来,地区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党中央“全民禁毒”的号召和主张,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引,积极发扬敢为人先的斗争精神,“以禁毒为己任”,持续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基本实现了遏制毒品问题在地区快速发展蔓延的初步目标,有效服务了地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在全疆禁毒工作总体格局中提供了阿克苏智慧,做出了阿克苏贡献。举办这次主题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普遍深入的禁毒宣传教育,目的就是为加强禁毒宣传氛围、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不断提高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实际效果,全面动员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为维护全地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现场全体人员在禁毒条幅上签名承诺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并参观了禁毒知识展板。

  

  启动仪式结束后,禁毒志愿者们深入商铺、社区、企业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动加入到禁毒队伍中来,努力成为禁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者和践行者,为做好阿克苏禁毒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市两级禁毒办,地、市两级禁毒委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同志;以及公安民警代表、学生代表、娱乐从业人员代表、企业商户代表、美团外卖骑手代表、交通运输业代表和禁毒志愿者代表,等28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供稿:阿克苏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徐 耀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