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环卫工人,你我携手行动
发表时间:2021-05-28    来源: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致力于让环境变美的人: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起早贪黑,不分季节,是他们的工作常态;默默无闻,勤奋努力,是他们的奉献精神;马路天使、城市美容师,是他们的最美赞誉……他们是辛勤守护“美丽城市”的一线劳动者——环卫工人。
  5月26日是阿克苏市环卫工人节,早上7点50时分,阿克苏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就出现在大街小巷,清点人数、分配清洁工具、整理服装、亮出志愿“红”。
现场,一幅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志愿者在马路上,有的扫地,有的清理路边烟头,有的清理杂草,分工合作,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以实际行动投身到“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中。
  劳动过程中,志愿者还向群众宣传环境知识和保护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号召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巩固创建文明城市成果。志愿者们展现了文明形象,增强了宗旨意识,增强了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用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将志愿精神浸润到人们的生活当中。
  “小南街两边店铺较多,尤其是餐饮店人流量大,垃圾滋生快,平常只看到街面整齐干净,没有深入体验环卫工人工作,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我深刻体会到环卫工作的艰辛,感谢他们平日的默默付出,为了城市的美好,他们默默无闻的工作精神值得点赞和学习!”市发改委价格科干部王娟说。
  “大家都知道,环卫工人工作辛苦,这次的亲身体验让我更加体会到这一点。”拿着扫帚一口气清扫了人行道足足45分钟,民警黄小飞望着身后洁净的路面感叹道,“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环卫工人度过一个放松的假期,也希望他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结合‘学党史办实事 我为城市添光彩’开展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文明的出行环境是这次志愿活动的主题,创建文明城市离不开志愿者的身影,更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苦劳做,我们要倍加珍惜环卫工的劳动成果,爱护环境。”市审计局干部说。

 

 

 

 

 

责任编辑:姜 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