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面锦旗的故事
发表时间:2021-06-05    来源: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丢失的物品这么快就被找了回来。”5月26日,一名男子拿着锦旗来到阿克苏市公安局健康路便民警务站对站内民辅警表达了感激之情。
  时间回到5月25日,阿克苏市公安局健康路便民警务站民警陈浩和辅警克依赛尔·依麦尔在开展巡逻工作时,发现路边草丛里有一个黑色钱包,内有2500元现金及重要证件。民警陈浩立即询问周边群众,并通过多种途径不懈寻找,最终联系到失主,将物品归还。
  失主拿到失而复得的物品激动地表示,原本自己都放弃寻找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找了回来。民警陈浩表示:“尽力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是人民警察的职责,群众满意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5月31日,阿克苏市公安局四中便民警务站民警冯思超收到一面写有“尽职尽责 排忧解难”的锦旗。
  原来,5月30日14时许,民警冯思超在南大街巡逻途中捡到一部手机,当时手机处于锁屏状态,冯思超环顾四周也未发现有人寻找失物,便将手机放置警务站保管,以防手机再次遗失。
  最终,民警冯思超通过手机未接来电的号码联系到失主,经现场确认,民警冯思超将手机归还。失主拿着手机激动地向民警冯思表示了感谢。
  6月1日下午,一名女子将一面印有“一心为民办实事 处处替民解忧愁”的锦旗送到阿克苏市公安局健康社区便民警务站,对民警包华松成功化解自己与丈夫的矛盾表示感谢。
  数日前,健康社区便民警务站接到报警,民警包华松立即赶赴现场查看情况。经了解,报警人徐某与丈夫付某因家庭琐事发生口角争执。民警秉持“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平安不出事”的理念,用真心、耐心和细心对双方进行调解,在民警的见证下,夫妻二人相互致歉,重归于好,达成和解。

 

 

 

 

责任编辑:姜 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