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 创新报国”阿克苏市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开幕
发表时间:2021-07-02    来源: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6月17日上午,阿克苏市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开幕。开幕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网信党工委副书记阿力木江·巴吐尔同志做了讲话,他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搭建好科技创新大赛这个青少年科技交流平台,让全市广大青少年相互交流创新体会;积极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让青少年亲自参与,体验科技魅力;积极开展“大手拉小手专家校园行”活动,全面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把好奇性转化成创造性。
   比赛以“红心向党 ,创新报国”为主题,表达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青少年朋友们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对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喜悦之情,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理解和深情感悟。
   比赛即日起持续到7月5日,采取线上比赛方式将评选出一二三奖项,并进行奖励,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科技创新热情和能力,全面提升全市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此次大赛为线上培训成果的检验,旨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环境,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让更多的青少年心怀科学梦想、树立创新志向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姜 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