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湖社区:弘扬传统美德,尊老爱老助老
发表时间:2022-12-24    来源:
  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老人的健康和生命不容忽视,关爱老人刻不容缓。12月22日,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片区静湖社区书记张军鹏同志组织全体干部对前期摸排的60岁以上(含60岁)的辖区老人群体,通知他们本人或本人家属来到静湖社区一楼领取一定数量的抗原,做到及时监测自身健康情况。
  随着辖区居民依次来到静湖社区,社区干部对爷爷奶奶们给予了亲切的问候,并询问爷爷奶奶近期的身体状况,有没有感冒发烧肌肉酸痛症状,并嘱咐他们一有这样的症状要及时告知家中的子女并且向辖区包片干部报备,以便社区干部第一时间了解老百姓的身体健康情况。对于来到社区的爷爷奶奶们,社区干部也会第一时间询问:“爷爷奶奶,三针新冠疫苗有没有打完呀?”,对于60岁以上还未完成三针新冠疫苗接种的老年群体,社区干部积极与爷爷奶奶们沟通,询问清楚具体什么原因还未接种并给出解释。对于满足接种条件还未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的居民,社区干部也会举例子讲事实,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劝诫爷爷奶奶们尽早去接种新冠疫苗,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静湖社区干部也会做好老百姓们生命健康安全的红线守卫员。

  辖区一居民爷爷在收到抗原物资时,第一时间表示了自己的感激之情:“谢谢国家,谢谢党,谢谢社区干部给予我们老年人的关怀,你们辛苦啦!我也会记住你们的话,身体一有什么不对劲,我也会及时跟你们说,不给你们添麻烦!”

  静湖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军鹏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老年人,新冠肺炎重症的高风险人群,我们社区会重点关注老年群体,积极劝导老年人要按时打满三针新冠疫苗,对于还未完成三针接种的老年人,社区包片干部也会第一时间询问还未接种的原因并及时回应,努力使得辖区满足接种新冠疫苗条件的老年人‘不落一针、不落一人’,做好老百姓们生命健康安全最坚实的后盾。”

  供稿: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片区静湖社区胡丹

  

责任编辑:徐 耀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