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熟苹果迎丰收 志愿服务忙采摘
发表时间:2022-09-07    来源:

  “多亏了社区志愿者们的帮助,我家的15吨早熟红富士苹果才能及时地采摘和销售出去,实在是太感谢他们了。”95日,在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兰干街道绿苑社区,果农艾则孜·麦提尼亚孜眼看自家的苹果装上了车高兴地说。

  金风送爽果飘香,硕果累累满枝头。眼下,正是阿克苏早熟红富士苹果成熟采收的季节。在兰干街道绿苑社区的果园里,到处都是繁忙的丰收景象,果农们正抓紧时间采摘、装箱,及时上市销售。为抢抓农时,确保农民稳步增收,连日来,阿克苏市兰干街道绿苑社区党支部及时组织社区“两委”和30余名党团员成立志愿者助农秋收服务队,帮助辖区缺少劳动力的12户果农采摘和销售苹果,受到果农称赞。

  果农艾则孜种植了30余亩红富士苹果,今年他家的苹果又喜获丰收,其中9亩红彤彤的早熟红富士苹果缀满枝头。沉甸甸的果实让他喜上眉梢,但由于老伴今年心脏病手术治疗后不能干重体力活,两个孩子在外地(温宿县)工作,早熟苹果正值采收时节,他为采摘和销售犯了愁。绿苑社区党支部了解情况后,及时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帮助他解决了这一难题。他感激地说:“社区干部实在是太好了,对我们的帮助数也数不完,无论遇到任何困难,他们都会想办法帮我们解决,总是让我们心里暖暖的,他们不愧是我们的带路人和贴心人啊!”

  为助力乡村振兴,近年来,绿苑社区党支部充分利用柯柯牙绿化工程独特的地缘优势,结合当地气候、水土、光热等独特优势,引导居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林果种植,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重点突出、布局合理”的原则,制定特色林果业发展的新思路和具体措施,通过“党支部+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引导特色林果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发展。目前,绿苑社区的生态特色林果业不仅成为种植户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也成为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同步推进的生态种植基地。

  “让辖区环境变美,居民收入增加,幸福指数提升,是我们工作的动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联系多方客商销售,拓宽果品销售渠道,抢抓时机做好当前采收和销售重点工作,确保果农稳定增收。”绿苑社区党支部书记汤彦彦说。

  

供稿:兰干街道绿苑社区

责任编辑:徐 耀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