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高龄老人 义务理发献爱心
发表时间:2021-08-27    来源:

   为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切实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近日,托普鲁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理发师们携带工具来到托普鲁克乡尤喀克喀拉喀勒村为65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们免费理发。


   一大早,志愿者们便来到了村里。一把椅子,一块布,几件必备的工具,理发师志愿者们凭借娴熟、精湛的技艺,利用手中飞舞的剪刀,为老人们修剪了头发,不多时就让老人们的面貌焕然一新,这把爱心剪刀“剪”出了老人们的笑容,也“剪”出了对老年人的关爱。不一会儿就有6名老人换了新发型,看着自己的新发型,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对志愿者连声道谢。吾斯曼·且瓦尔理完发竖着大拇指高兴地说:“理发师们技术好,服务也好,新发型我很满意。到村里给我们免费理发,为我们老人提供了不少便利,真不错。”


   库尔班大叔笑呵呵地说道:“年纪大了,出去一趟不方便,在家门口理发,真的很贴心!”其他老人纷纷表示赞同。为了让排队等待的老人们不无聊,尤喀克喀拉喀勒村的志愿者们便陪着他们聊家常,现场一片温馨祥和的画面。
   理完发的老人们个个精神焕发,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志愿者们看在眼里、喜在心头,纷纷表示要将力所能及的关爱行动持续下去。志愿者买吾兰江说:“这种免费理发的公益活动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却实实在在地走进了老人们的心里,切实地满足了他们的需求,使村民切实感受到大家的关心关爱。我也通过这次活动,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乐趣和理发师的价值。”

责任编辑:姜 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