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的户籍窗口,“心坎上”的贴心服务
发表时间:2021-07-24    来源:

   “我的腿脚不方便,无法出门,想迁移户口怎么办?”“我的身份证丢了,但没时间去窗口办理,有其它途径办理吗?”
   阿克苏市公安局户籍服务小分队把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最具体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打造户籍窗口新形象。
   “警察同志辛苦啦,还专门过来,真是太周到啦。”7月12日,家住多浪片区英巴格社区的帕塔木说道。帕塔木一直想迁移户口,但腿脚不便无法到户籍室办理,子女也不在身边,事情一拖再拖。户籍民警了解到老人的困难后,上门为其办理了户口,解决了老人的实际问题。
   针对年老体弱、身体伤残(病)等原因卧床不起、行动不便且确有办理户籍、居民身份证等业务需要的居民,阿克苏市公安局户籍民警通过预约办理,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将便民服务下沉,把“办事窗口”搬进群众家中,实现了由“群众向我跑”到“我向群众跑”的转变,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户籍服务小分队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活动中已上门办理户籍业务20余次,送证上门90余张,通过实实在在的举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姜 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