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劝导”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1-07-15    来源:

   7月12日,红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共78人,在辖区30个路口及公交车站、小广场等公共场所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协助交警在十字路口引导车辆和行人文明有序通行,帮扶老人过马路,劝导行人文明过斑马线。对不带头盔、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随地吐痰、乱扔垃圾、非机动车逆行、等不文明行为劝导30余次,有力提升了市民文明交通意识。
   新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 106名志愿者,在53个路口配合交警劝阻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的不文明行为,并对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人进行宣传教育。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言行带动和感染着行人,共同维护平安有序的出行环境。
   进入炎夏以来,司机和行人容易烦躁,学生放假期间出行量也增大。为维护好出行秩序,阿克苏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动员各实践所、站在辖区重要路口、人流密集区开展文明劝导活动。目前城区和城乡接合部各实践所加大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力度,每日早中晚交通高峰期约有500余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在行动,在街头形成了一道亮丽的夏日风景线。

 

责任编辑:姜 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