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万克格西木艾日克村开展“庆元旦·迎新年”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04    来源:
  为丰富和活跃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增强团队合作意识,营造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12月31日,托万克格西木艾日克村开展“庆元旦·迎新年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各族群众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联谊会上,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曾蓉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对大家一年来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追求卓越,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在新的一年中稳扎稳打地处理好发展、创新、稳定三者之间的关系,抓住新机遇,不断发现新问题,分析新矛盾,解决新困难,再创新业绩。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村民自治积极性,现场表彰了一年来庭院改造先进家庭18户、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12人,学国语先进个人8人。激励大家再接再厉,从人居环境整治、道德、行为、家庭、诚信、文明、学国语等多个方面“微积分”,有效促进乡村“自治、法治、德治”。

  随后,村民们献上了一场场自编、自导、自演文艺节目整个演出精彩纷呈,歌舞、独唱、小品、合唱等节目轮番上演,让各族群众大饱眼福,通过节目的表演把新时代农民迎接新年的欢乐和喜庆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出来。

  最后,又组织村民开展了拔河、斗羊、绑腿赛、电动车慢赛等活动,大家齐聚一堂,兴致盎然,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既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又表达了各族群众对美丽生活的向往。

  村党支部书记亚库甫·吐尔迪表示:“本次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群众心坎上,也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情展现了村民安居乐业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同时,我也感觉到广大群众对于文化体育活动的渴望今后,村党支部将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切实让村委会成为群众活动的主阵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心群众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供稿:托万克格西木艾日克

责任编辑:董 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