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冬至日 温暖践初心
发表时间:2022-12-24    来源: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民俗传统文化,继承传统习俗,2022年12月22日,阿克苏市依干其镇开展“我们的节日·冬至”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在温馨的食堂里,依干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机关20多名党员干部“大显身手”,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互相分享来自家乡的包饺子的样式和节日习俗,学习各式各样的饺子包法,不一会儿,一个个充满创意、花样繁多的饺子就摆满了餐盘,有元宝形的、麦穗形的、扇形的......看着自己包的饺子,大家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在良种尤喀克乔格塔勒村文化大礼堂内一片欢声笑语,“冬至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也在精彩上演,大家与亲戚一起包饺子、话家常,细数着一年来的收成,憧憬着来年的生活,仿佛过年一般热闹,大家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都竖起了大拇指夸到:“这是今年吃过的最好吃的饺子。”

     阔什托格拉克村的文化礼堂内,冬至包饺子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各族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分工有序,动作娴熟,揉面、剁馅、擀皮、烧水,一双双灵巧的手把浓浓的冬至情通通包进了圆鼓鼓的饺子中,一碗碗浓香的饺子汤驱散了冬日的寒冷,大家品尝着美食,分享着快乐。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增添了一份冬至的节日气息,同时也拉进了邻里之间、干群之间的距离,让深厚的民族情谊在热腾腾的饺子中不断传递。

  供稿:依干其镇苏彩霞

责任编辑:徐 耀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