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传情 爱国端午
发表时间:2021-06-16    来源:

  为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近日,阿克苏市开展以“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通过举行包粽子、做香囊、大合唱、知识竞赛等趣味活动,活跃身心、联络邻里感情、增强凝聚力,拉进邻里之间的距离,增进居民对传统节日的了解,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6月12日,喀拉塔勒镇英买里村工作队同英买里村委会开展“粽情端午,传承中华传统”的迎端午包粽子活动。并将包好的粽子送到了辖区20多户困难家庭、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家中,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节日的温馨与村委会的关爱。


  6月11日英巴扎街道春华社区开展“迎端午,绣香囊,送安康”活动。工作队员、老党员及群众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缝制端午香囊活动,取线、穿针、缝制,忙的不亦乐乎,五颜六色的布料在大家的手中变成了一个个饱含美好祝愿的香囊。


  6月11日上午,阿克苏地区文化馆演出队到多浪片区依尔玛社区开展“浓情端午爱国情,饮水思源忆党史”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更好地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了解中华传统节日的习俗。


  6月12日上午,依干其乡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红歌合唱比赛活动,向党献上了真诚热烈而又别开生面的祝福。


  6月10日,柳源农场片区管委会天海村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传承经典”端午节民俗知识竞赛。通过开展丰富有趣的答题活动,共同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深入了解我国传统民俗知识,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6月11日晚,红桥街道在文旅夜市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文艺汇演活动。演出节目精彩纷呈,互动环节的端午节和党史相关知识的有奖竞答,现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踊跃参与,营造了浓厚的传统节日文化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姜 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