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巾帼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1-06-03    来源:

  阿克苏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组建各类学习教育志愿小分队,分赴机关、各片区、乡镇、街道及各级文明单位,大力开展“迎建党100周年 传承红色基因 共创文明城市 ”系列宣讲文明实践活动。
  5月24日,巾帼宣讲志愿服务队结合杭州援阿润疆工程,以“天山千鹤 巾帼同心”为主题,激励广大妇女同胞以热情饱满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活动中,宣讲志愿者通过列数据、摆事实、讲例子等方式,分别开展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永葆朝气”“新时代家庭主妇和家庭教育”等内容的宣讲活动,教育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重视家庭家教家风。
  “听了今天的宣讲活动,我深刻认识到了父母在孩子教育过程中的重要性,以后我会更注重孩子的家庭教育,多与孩子沟通,及时了解他的思想。从自己做起,教育孩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居民米克热依·买买提说。
  “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巾帼志愿服务队,始终聚焦为民服务,解决群众难题,真正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功夫。
  “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巾帼志愿服务队深入群众开展关心关爱困境妇女帮扶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困境妇女家庭开展慰问,和妇女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倾听她们的心声,询问存在的困难诉求,详细了解她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帮助她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志愿服务队还向困难家庭发放了生活物资,并宣讲党的好政策,帮助她们打扫庭院卫生、梳理头发、清洗衣物,引导广大妇女同胞保持干净整洁的个人卫生习惯,拥抱健康生活,争做文明人。

 

 

 

 

责任编辑:姜 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