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浪之路
发表时间:2021-05-14    来源:

  多浪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服务群众为目标,以志愿服务为主体,以“四单”模式为动力,整合各类资源,统领辖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新工作方法,引导凝聚群众,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彻底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以党聚人,红色之爱筑同心。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红色文化氛围打造和定期播放红色影视等方式,潜移默化将党的发展历程和惠民政策深植人心。2020年,印制了各类宣传单2万余份,受教群众达3.5万人。
  以文育人,化人之爱强信心。将文化礼堂一堂多用,打造青年之家、妇女之家、职工之家、儿童之家、老年之家、居民之家,常态开展法制讲堂、道德讲堂、国学讲堂、科普讲堂、健康讲堂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广募有才艺、有技能的居民组建成乡村文艺演出队,将文化礼堂作为舞台,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教育引导群众讲文明新风、讲道德法制。2020年,已开展各类大宣讲活动175场次,受教育群众达1.3万余人。
  以学兴人,惠民之爱暖人心。联合辖区金胡杨创业孵化培训基地、学校、医院、企业及实践所内健身房、舞蹈厅、音乐厅等X个单位和场所,建立人才定向实习实践基地,使辖区待就业青年能学习一技之长。2020年,已开展就业培训65场次,参训人员219人,129人实现了就业、创业,组织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57名,向26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就业援助金13万元左右。
  以德树人,奉献之爱育勤心。通过志愿者服务站、积分制兑换和爱心联盟相结合的方式,激发群众的奉献精神,培育勤奋自强的理念,实现老有所养、幼有所育、贫有所扶、难有所帮。2020年,帮扶了300余名老弱病残人员,筹集并送去了5万元的暖心物资。
  以典促人,信仰之爱凝善心。由党工委(党支部)评选出品行好、有声望、有能力、有影响力、热衷公益事业、对家社会经济等方面有较大贡献的“新时代乡贤”,每季度在文化礼堂举办一次“我与乡贤面对面”访谈节目,用先进典型影响、促进群众自觉参与公益事业。2020年,选树了73名先进模范典型,用先进事迹带动了1500余名爱心人士加入了志愿者队伍,自觉奉献爱心,争做文明市民。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路走对了,就不怕遥远”。下一步,多浪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按照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加大探索力度,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群众工作贯穿其中,进一步完善居民“需求清单”,确保开出更好的“服务清单”,真正实现服务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将“大主题”做成“小切口”,注重把目标任务“项目化”,确保各项工作“闭环化”,努力走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多浪之路”。

 

 

 

 

 

责任编辑:姜 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