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最美志愿者
发表时间:2021-05-14    来源: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总是身穿红马甲
头戴小红帽
奔波在大街小巷
任凭风吹雨打也毫不退缩
尽管他们各自的职业不同
年龄不同
但他们却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
志愿者

  近日,阿克苏市英巴扎街道办事处晨光社区对2020年度辖区表现突出的48名“最美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勉励广大志愿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彰显爱心善念,自觉做社会文明的实践者、引领者、传播者,以高昂的热情为建设美丽阿克苏市做出贡献。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姚东海是天山名苑小区居民,也是一名党员,在工作之余他都会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姚东海说:“非常荣幸自己能被评为‘最美的志愿者’,我觉得清扫小区公共环境卫生,帮助孤寡老人购买生活用品,这些都是我所能及的事儿,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以后我会继续发挥自己的光与热,多做贡献。”
  据了解,英巴扎街道办事处晨光社区辖区内有10个小区,5600余户居民,志愿者人数达300余人。在日常志愿服务中,主要针对辖区居民进行政策宣传、困难帮扶等活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协助社区干部完成了576户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工作,在全社会传递志愿者阳光、积极的正能量。
  英巴扎街道晨光社区党支部书记马卫红说:“在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晨光社区涌现出了一批爱心志愿者,他们帮助生活不方便的群众采买生活用品、打扫卫生、看病就医……做了很多好人好事,传播爱心、传递正能量,我们希望更多的社会各支力量踊跃参与到社区志愿者队伍当中来,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市,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姜 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