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文明入农户、文化细雨润乡村”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4    来源:

  近日,阿克苏市委统战部、工商联驻拜什吐格曼乡阿热兰干村工作队组织志愿者小分队到村民家中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三人一组,民汉搭配,宣讲了民族团结、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党史、惠民政策,强调了安全用电、用水、用气、疫情防控知识、安全出行等事项。开展面对面宣讲活动54场,68人;清扫庭院12次,送去知识手册、报纸120份,为困难群众送去小油馕、纯净水、方便面等物资6件。通过志愿者实践活动,进一步温暖人心、凝聚力量。
  “志愿者帮助我明确春季播种最佳日期、订购树苗、果树施肥、打药、灌溉、采摘等技术要点,对我今年果树增收很有帮助。”农户吐尔逊·尼亚孜高兴地说。
“通过这次‘道德文明入农户、文化细雨润乡村’实践活动,将雷锋精神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相结合,将红色基因、红色文化落到实处,我们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市委统战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谢兰君说。

 

 

责任编辑:姜 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