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街串巷”到每一个“神经末梢”
发表时间:2021-05-11    来源:

  阿克苏市英巴扎街道把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到社会治理、基层组织能力提升等各项工作,让文明实践“走街串巷”拓展到每一个“神经末梢”,实现“群众聚集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覆盖到哪里”。
  2020年以来,英巴扎街道投入50多万元高标准打造了集思想引领、道德教育、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配备完善了道德讲堂、志愿服务驿站、科普体验馆、书画吧、老丁工作室、感恩馆等相关功能室,建成了科普一条街等室外设施,成为学习好、传播好、践行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场所和载体。
  街道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所长、相关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社区成立由社区党支部书记任站长、相关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根据服务内容,分别组建7-10支志愿服务队,每支队伍至少10人。所有文明实践队伍成员已注册登记,明确个人志愿服务项目,确保每支队伍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文明实践活动。
  今年以来,街道党工委围绕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工作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依托孝德文化、红色文化、模范人物等特色资源,打造了英巴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品牌。截至目前,共开展党员教育活动83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18场、义诊活动6场、志愿服务活动90余场。同时,开展“阿克苏市好人” “最美家庭”评选活动21场,形成践行道德规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家风,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传播了正能量。
  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迫切需要。下一步,英巴扎街道将继续发挥街道党工委的主体作用和枢纽作用,弘扬时代新风、科学统筹资源,积极探索、大胆创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让辖区开遍文明之花。

 

 

 

责任编辑:姜 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