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爷爷教导记心间
发表时间:2021-05-28    来源:

  5月,全市84所中小学开展了“习爷爷教导记心间”主题少先队活动课,引导少先队员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寄语和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活动覆盖全市2019个中队、93000余名少先队员。
  活动课上,通过观看《从黄土地走来的人民领袖》《习爷爷和我们在一起(节选)》《习近平勉励少先队员》等视频,倡导少先队员结合自身实际,践行寄语要求,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通过今天的队会课的学习,我知道了要从小学习做一个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的人。我要从自我做起,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和弘场社会主义新风尚,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争当班级学习的小模范。”阿克苏市第十四小学六(4)中队的艾里卡木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提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在星星火炬指引下,在党的阳光照耀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切关怀下,广大青少年要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力奋斗。

 

 

 

 

 

责任编辑:姜 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