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文明出行 从你我做起”志愿劝导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06    来源:南城街道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文明出行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营造文明、有序、平安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南城街道托峰社区开展“文明出行 从你我做起”倡导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居民文明出行,做到“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在辖区重要交通路口,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耐心劝导行人不要随意横穿马路,做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引导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广大驾驶员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倡导安全文明驾驶,经过志愿者耐心劝导,成功劝导12不带头盔、逆行非机动车驾驶员和10名路人不文明交通行为。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减少了随意闯红灯、乱穿马路和逆行等不文明现象,改善了辖区的通行环境,使居民交通出行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明显增强,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