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上阵 坚决打赢国卫复审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1-11-05    来源:英巴扎街道

  近期,英巴扎街道把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召开专题会、推进会,对街道辖区各项国卫复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全辖区干部群众,各级各办公室迅速行动,加班加点,大力开展集中清理整顿行动,查遗补漏,全面整改,确保打赢国卫复审攻坚战。

  领导挂帅 压实督导责任街道党工委书记孙洪广就辖区内国卫复审工作作出明确部署,要求街道领导班子下沉一线,对各自分管行业、领域,包抓的社区进行严密督查指导,查摆存在的问题,迅速整治提升。街道按照“整改、巩固、提升、达标”工作步骤,全街道各级领导主动出击,在全辖区掀起了推进国卫复审工作的热潮。相关领导先后带队深入全辖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等点位,围绕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宣传氛围营造、交通秩序治理等工作,开展全面督查指导,发现问题,现场交办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并提出整治建议,落实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治理成效达标。

  高位推动 强化工作措施街道各社区、各办公室快速动员,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暗访测评反馈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制定详细措施,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主动抓、相关科室具体抓、全体党员干部齐上阵的良好工作局面,确保国卫复审各项工作有安排、有部署、有措施、有督导、见成效。动员辖区全体党员干部,围绕街道辖区环境卫生根治主线,扎实部署工作,彻底消灭“脏乱差”现象,为辖区居民倾力打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家园。

  履职尽责 聚力整改攻坚街道持续开展餐饮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各餐饮企业、餐饮经营户、露天烧烤店面环境卫生、油烟排放、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进行全面排查。组织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对道路上的尘土垃圾、花坛卫生死角、沿街护栏路灯等进行清理,全面刷新街道“颜值”。各社区也纷纷行动,充分履职尽责,聚力整改攻坚。晨光社区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辖区内开展了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洗脸面,净墙面”,助推辖区人居环境提升。春华社区体社区干部干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走上辖区街头巷尾,消除卫生死角,清理“十乱”现象,用真抓实干为阿克苏市国卫复审工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璐